2022-05-27T11:15:41+08:002022-05-27|新聞及新聞稿|

澳門研究中心第二場 “澳門學堂” 書院及中學教育講座於5月26日於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順利舉行,而首場“澳門學堂”教育講座已於本年3月在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成功舉辦。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金融與商業經濟學系副系主任李振國博士再次擔任講座的特邀演講嘉賓。超過90名來自該校中五的學生出席了講座。李博士深入淺出地分享了關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深合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分析,以及詳細講解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狀況。學生們覺得是次教育講座內容豐富、並且切合實況,因此在分享會上積極發問及參與互動環節。

此外,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劉麗妹校長也出席了該講座。劉校長表示,是次講座內容提醒了學生們澳門未來發展與 “大灣區” 及”深合區” 息息相關,澳門的未來也是學生們的未來,學生們需自我增值,為未來升學、就業尋找方向,回饋社會。她認為,學校開展的學生教育、講座等活動,需重視學生們全人發展的需要,讓學生們明白自己的多元智能、成為社會的助力者和貢獻者,並追求和平。澳門許多前人學者進行的研究,都有助於學生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發展得更高更遠。

下列為教育講座的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