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T15:20:04+08:002020-05-19|新聞及新聞稿|

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參與了一個全球16所大學共同進行的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對心理健康影響的研究,研究由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 (Vrije Universiteit) 的世界衛生組織合作中心支持,並由該大學領導,計劃在一年的過程中進行,對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的引致的長期心理健康影響,進行跨地域研究。

是次研究項目將於16個國家進行,研究團隊由來自全球16個國際機構的專家學者團隊組成,其中包括澳門大學 (University of Macau)、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 (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 (Karolinska Institutet) 、德國柏林自由大學 (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南非斯泰倫博斯大學 (Stellenbosch University) 、意大利維羅納大學 (The Università di Verona) 、美國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等等。澳門研究中心參與了調查的設計,將會同時協調澳門及周邊地區的數據收集工作。

研究將會以縱向型式進行追蹤研究,計劃在一年的過程中,透過16所大學的合作,評估全球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的長期心理健康影響,藉此提供關鍵的政策指導,以加強全球現有的衛生服務,以及更好的解決公共精神衛生問題,加深人類應對新冠肺炎 (COVID-19) 全球大流行引起的壓力和破壞的集體知識,以在逆境中保持彈性。

是次研究以電子問卷調查方式進行,公眾可以登入以下連結參與入調查,合資格的參與者可以參加抽獎遊戲。

連結:https://vrijeuniversiteit.datacoll.nl/iultevzdjl?l=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