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T09:55:21+08:002020-12-11|新聞及新聞稿|

爲加強澳門大學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在研究及學術等方面的溝通聯繫與合作,澳大今(10日)與創孵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就研究人員的交流、科研、研討會等展開合作,並建立學術資料、資訊交流與共享。

澳大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與創孵中心董事兼行政總裁林家偉代表雙方簽署備忘錄。根據雙方簽署的協議,澳大與創孵中心將開展四方面的合作。合作內容包括:一、促進雙方專家及相關領域研究人員的交流;二、積極合作開展有關粵港澳大灣區澳門居民參與狀況的課題研究;三、合作舉辦學術會議、講座及研討會;四、積極促進雙方相關研究資訊和研究資料的交流。

澳大澳門研究中心已於2018年開展“澳門居民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相關研究工作,於過去兩年年底進行了兩次電話調查,以瞭解澳門居民對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態度。研究組分析了澳門居民對前往澳門以外的大灣區城市生活、工作、創業、養老的態度,對未來有更多來自其他大灣區城市居民來澳門旅遊、投資、就業和定居的態度及相關人口特徵。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提供一系列創業支援服務,致力搭建雙創橋樑,扶助創業者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踏足葡語系國家。在經濟局支持下,創孵中心已與大灣區十九個孵化基地簽署合作協議,積極推進與內地創業孵化機構的緊密合作,透過相互認可青年創業項目,推介澳門青年進駐內地的孵化中心,藉此協助青年在內地成功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