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T16:50:44+08:002020-11-30|新聞及新聞稿|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社區協作處聯同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27日),假澳門旅遊塔舉行《自有芳華─澳門婦女人物誌》新書發佈會。

出席是次新書發佈會嘉賓包括長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工作局局韓衛、副局長鄧玉華、家庭及社區服務廳廳長李麗萍、社區協作處處長林佩嫦、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副主任鄧安琪、作者羅香珠。

新書發佈會上,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致辭,並向書中二十二位受訪者和受訪者代表贈書致意,以感謝受訪者們表達感謝。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副主任鄧安琪為協力人士贈書,以感謝對這次出版作出的貢獻。

該項目始於2017年,由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籌備,專訪多位澳門婦女外,亦蒐集相關珍貴的資料作為撰寫人物誌的素材,原擬作為人物資料,保存在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的數據庫中。2018年,經澳門大學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的倡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同意合作,把文稿經過整理修飾,歷時兩年結集成書出版。

書中二十二位主人翁的生活點滴,內容傳奇豐富,敍述她們在困難和挑戰中,能把握機遇迎難而上,跨越時代考驗的不平凡實錄;同時亦盡顯出各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值得新生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