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T12:48:11+08:002020-09-30|新聞及新聞稿|

為了更及時地向社會各界提供澳門研究的最新動態,了解各地學者對澳門現狀和未來的研判,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決定從2020年7月起出版季刊《澳門研究簡報》。

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自成立伊始,即以「立足澳門,研究社會,為澳門的長期穩定、繁榮、發展服務」為宗旨,在1988年3月創辦學術期刊《澳門研究》,其後與澳門基金會攜手合作編輯出版,一直推動以澳門為主體的跨學科研究。鑑於近年國際及鄰近地區對澳門的注視,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等區域發展國策上的作用,關於澳門的跨學科跨地域研究正在日益增加,作為澳門的社會智庫之一,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決定出版通訊類刊物——《澳門研究簡報》,及時提供本澳以及各地出版的關於澳門的研究成果簡介,以推廣各方學者的智慧結晶,為學界和社會搭建溝通橋樑,為澳門社會發展貢獻學術的力量。

《澳門研究簡報》將會以中英文雙語每季出版,內容包括關於澳門的最新國際、區域以及本土學術成果的報道,同時將會刊出學者對澳門公共政策和社會發展的各種建言,歡迎公眾以電郵方式訂閱。

下載:

《澳門研究簡報》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