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T16:55:48+08:002021-04-14|新聞及新聞稿|

《澳門研究》於1988年創刊,為一份由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和澳門基金會合作編輯出版的綜合性學術期刊,以「研究澳門,服務社會」為宗旨,迄今已出版逾90期。《澳門研究》為澳門的政治、經濟、文化發展搭建學術平台,讓專家學者、研究人員以及專業人士發表最新研究成果,共同交流在理論探索和實踐中的新思維和新啟示,為推動本澳學術研究與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發,各國和地區的政府、民間組織等都推出了不同的政策、措施去應對疫情,澳門也不例外,陸續推出社區隔離、關閉賭場、醫學觀察、健康碼、有限度通關、刺激消費、疫苗接種等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對澳門的經濟和社會產生了非常巨大的、持續性的影響,為此,《澳門研究》擬推出相關專欄,收集和刊登有關澳門新冠疫情的論文,冀為各界相關人士提供學術參考。論文內容可為相關的調查研究、政府或民間組織的應對和分析、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等……有關論文可直接投稿至《澳門研究》郵箱,如通過評審即擬採用。

論文語言﹕中文

論文字數和格式﹕可參考澳大澳門研究中心網頁《澳門研究》的稿件類別和要求

投稿電郵:cms.info@um.edu.mo

徵集時間﹕由即日起至2021年8月

查詢﹕《澳門研究》編輯部

(Email: cms.info@um.edu.mo, Tel: 8822-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