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怎樣的人可以符合參加「一步步」的要求?
A:如果您是來自中國大陸或澳門的在讀學生,年滿18周歲,有一些的情緒上的困擾,就可以參與我們這個計劃。

Q:這個計劃持續多長時間?
A:我們一共期望招募300多位參與者,招滿為止,所以應該會持續兩到三個學期。加入計劃後需要跟隨手機APP完成8周的訓練和評估。

Q:如果中途不想繼續參與了怎麼辦?
A:如果不願意參與可以隨時退出,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把不想繼續參與的理由回饋到我們的郵箱。

Q:我可以選擇自己參與完整版或者簡易版嗎?
A:出於研究目的考慮,所有的組別分配都是由程式隨機自動完成的,不能進行修改。

Q:我如何獲得我的獎品?
A:抽獎中獎的同學,我們將通過預留的手機號聯繫您們領取獎品。參與計劃並成功完成問卷的同學,社區助手將在您完成相應的問卷後聯繫您們領取獎品。

Q:社區助手如何為我提供支援?
A:在APP內向社區助手提出要求後,社區助手會儘快通過電話或APP內的消息回覆聯絡您,為您提供需要的説明。請注意,只有當您完成完整的第一次問卷並完成了第一個計劃簡介部分後我們才會為您分配社區助手。

Q:這個計劃是由誰發起的?
A:這項計劃由世界衛生組織最早開發,由澳門大學和上海紐約大學的研究者引入中國,澳門大學的學生事務處和多個書院也合作參與了本項目。

Q:我們的個人資訊安全能得到保證嗎?
A:我們十分重視您的個人資訊安全,您的所有資訊將嚴格保密,只有研究者會接觸到您們的資訊。我們的資料管理措施受到了澳門大學倫理委員會的批准,如果希望瞭解詳細情況,可以在APP裡的隱私政策查看。

Q:這個計劃真的能對情緒改善有作用嗎?
Q:我們前期在澳門大學開展的小範圍研究初步顯示了這個計劃對情緒健康有積極的作用,我們這次計劃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進一步收集證據來考察這個計劃的有效性。

Q:我參加過一次之後感覺很好,還可以再次參加嗎?
A:我們不建議您重複參加本項目,如果參加完我們的計劃,您還是覺得需要更多的方式,可以向我們在APP裡提供的其他途徑尋求幫助。

Q:如果我對這個計劃有其他意見如何回饋?
A:我們十分歡迎並感謝針對我們計劃的所有意見,您可以通過郵件聯繫我們,有必要的話,我們可能會為您安排專門的訪談來瞭解您對我們計劃的意見和建議。

Q:我完成計劃後就可以卸載APP了嗎?
A:本APP不會佔據您太多的存儲空間,您在完成了全部的計劃,並且通過APP完成了計劃後3個月的追蹤調查後,即可卸載本APP。如果您被分配到了簡易組,也請在完成APP全部的調查(即計劃開始5個月後)卸載本軟體。

Q:網頁版和APP版有什麼區別?
A:在計劃的內容上沒有區別,但如果您使用網頁版,將無法接受到任何消息推送。同時,您在一些聯繫中將無法使用設備相機和麥克風。因此我們建議您使用APP版獲得完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