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T10:14:11+08:002022-05-04|News and Press Releases|

“澳門山水長卷”——澳門歷史文化新發現學術講座

簡介: 楊斌教授於新加坡發現一幅名為“澳門山水長卷”的清代山水畫,並考證出該長卷繪製於乾隆中後期(十八世紀下半葉),此前未曾收錄於任何有關澳門地圖或繪畫的著錄,是迄今發現的關於澳門地貌、風光和民居最宏大的中國山水畫和地志畫,可以視為一幅關於澳門的“百里江山圖”。這幅澳門山水長卷氣勢恢宏,特點鮮明,其歷史、文化和藝術價值十分突出,是有關澳門歷史文化的一項重大發現。此次發現已刊登於《文化雜誌》中文版第113期﹐為了讓公眾更了解“澳門山水長卷”的發現經過及意義,澳門研究中心邀請楊斌教授舉行是次公開講座。

日期:2022年05月22日(週日)

時間:15:00-17:00

地點: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

演講者:楊斌(澳門大學歷史系教授)

主辦單位: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W52aXhDuR4zViPLw6

如有垂詢,請聯絡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李小姐,電話:8822-8131,電郵:koselei@um.edu.mo。
*由於場地人數有限,本次報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進行。